close

生存程式讓你處於100%的覺察力──

一個全新的生存等級

 

大部分的人在目前時刻,只用了約25%的覺察力在過日子,

那其他的75%到哪裡去了呢?

答案是那些覺察力通常是卡在數之不盡的過去時刻中。

由於有太多注意力卡在過去,

所以易發生事故、做出不好的決策、充滿焦慮,以及思考不受控制等情況。

這些來自過去的影響,會抑制你處理和控制目前環境的能力。

 

 

生存程式 __待清新者部分 成功心得
一年前的五月,因為工作因素,把在台中已報名的SRD(生存程式)課程轉到桃園中心,當我一開始進行時,我就被這裡的環境打動了。知道來對地方了。
在這裡最先感動到我的是姚媽,她當我的教練時,那麼有力的Body(身體)及Tone 40(情緒度40),及過人的意圖,使我很快的安定下來,有一次在屋頂天台演練,若是有外人從遠處觀看,會以為我在虐待老人,哈哈。
接著,我被安排一位夥伴,她叫佩螢,她是一個靈性頗高的女生,小我一輩了。儘管如此,還好是有她當partner(夥伴),她的動作標準、全時Tone 40(情緒度40),讓我有非常好的進展,我在被工作的亂度影響之下,經常請假,中途甚至想過當逃兵,就再一次遲到被品格處理時,我決定終止這一切。但在Ken的鼓勵,以及兒子眼中的爸爸是「強者」的形象顧忌,我回來了,這一回來,就真正的安定下來了。
一個又一個、一場又一場的聽析,不但讓我的身體也產生了變化,也讓我的心靈慢慢的改變了。以前會因為多慮、愛面子,一直將注意力放在別人怎麼看我,因此每一種決定都只為了表現自己,在帶人方面也是都堅持己見,只為力求展現個人魅力及領導風格,直到聽析一陣子之後,我可以感受到溝通不應該one way,我漸漸的開始以別人的角度看事情,常常在下聽析才回味如果我再多點時間,會是如何的變化。因為常常趕時間,常常提早下班等,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,開快車變得司空見慣,但我知道這是不對的,應該提早出門來解決的,後來找到「改變」就得以解決問題了,那就是先到目的地再吃飯,哇,這樣就很少再遲到了。
在夥伴用心的帶領之下,我滿滿的改變真的無法在短文內就描述完成,我從口條清晰、情緒穩定、勇於面對、不屈不撓、觀察力強、關心周遭事物,及不容易被壓抑等……還有身體的改變,有腳踝多年舊傷在半年前不藥而癒、體力變好、左腳踝扭傷也痊癒等,都是經過聽析的成果,在當PC這段期間,很感謝SUP(輔導員) 的關心與專業的指導,Sam、竹君真的很專業,又有愛心(有人寫PC的報告表,寫到掉淚的),而且專業的C/S(個案督導長)知道我、比我更知道「我」欠的,他開指令給我補足,加上我的夥伴非常配合我,時間上給我最大的支持,太棒了,有這樣的環境、這樣的團隊真是幸福,我喜歡這裡~

 

生存程式 _聽析員部分 成功心得
生存程式,真「酷」!我到了50歲能接觸到山達基,又進行到這麼棒的程序,要感謝我的老婆「強押」,還逼迫我就範,但她還真是對了手段~
我的生存,就在這一路跌跌撞撞中完成了,本來早就該完成,因為工作地點遙遠,又是高亂度的建築業,所以穿插很多的「請假」,不過在優秀的團隊中,有C/S的英明睿智、有熱心專業的SUP(輔導員)、有超高配合度的夥伴,讓我一樣完美的結業。
在這過程中的收穫,不勝枚舉,從身心靈的巨大變化(還常被誇變年輕),我覺得在軌跡中,能有這一小段,真的太值得了,我甚至覺得在桃園中心的虧本之下經營SRD(生存程式),真是太偉大了。
我更穩定了,也更容易面對問題了,我更覺得適當的障礙是具有一定的必要的,在溝通能力也更上一層樓,最明顯的是當Auditor(聽析員)的角色訓練下,傾聽原本是我最欠缺的,現在我已經能夠非常有耐心的去瞭解別人的問題,也不會插話、打斷別人的傾訴,這讓我的親和力也愈好了。我的眉頭也沒皺起過了。

 

蔡先生 2017/7/16

arrow
arrow

    scn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