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書+演講.jpg

「所以,處理人就變得非常非常簡單了,不過有個前提:你要先喜歡人才行;不是不得已或強迫性的喜歡,而是真的喜歡。...

你應該要能夠稍微向外擴展,接觸你的人類同伴,能夠 ── 嗯 ── 和他握握手。他應該要能做到這樣。 真是不可思議。

我的經驗是,我走在路上,看到一個人,就算我踩到他的腳,或是把他推到旁邊,也幾乎沒有人會因此而皺眉頭,或是不高興。

不會這樣。他們會微笑。 為什麼呢? 因為我先對他們笑,然後他們複製我。我喜歡他們。他們很好。

很容易處理,不會造成什麼真正的困擾。

有時候他們的生活陷入某種處境,是那個處境在說話,讓他們變得有點難搞。

但是麻煩的是那個處境。你不用改變那個人,要改變他的處境。」

— L. 羅恩 賀伯特 摘錄自演講: 以聽析為業,1956年8月20日。《賀伯特專業課程演講系列》

 

 

●基礎系列介紹:http://ez2o.co/5GHaX

●山達基桃園中心

         電話:03-4851320

         地址: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404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n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