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如何教養孩童】

讀完這本”如何教養孩童”這本書,深深讓我瞭解到教育的重要。
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,最親近他們的父母親,父母親在他們成長的過程占了很大的影響成份。小孩子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,看到的都是父母親的生活,父母親在生活中對小孩的教育,一點一滴的影響小孩,若父母親接受了不正確的資料,採取了不正確的管教方式,將使得小孩子感到困惑及冷漠無助,錯誤的管教方式將壓的小孩喘不過氣來!
中國古老流傳著一句話:言教不如身教。這句話即使到了現代仍然是如此。父母親的生活教育均深深的影響著小孩,又一說:以身教代替言教。再再都顯示身教的重要性。而溝通又為首要。任何教育均不可以強迫及違反他人的意願下施教,這樣的教育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而感到壓抑。應該要以溝通來瞭解小孩,不要讓他喪失自己的自主權,引導他們如何行使自己的自主權,並應用在日常生活,當他們具備這樣的能力時,他們便能生存的很好,維持良好的情緒度,當然,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於父母親,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必須自己去身體力行,言行一致,做子女的榜樣,並運用正確的資料去教育我們的下一代,相信他們一定能生存的很好,興盛與繁榮。

2016/8/5吳先生


山達基桃園中心

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404號

03-4851320

立即加入:山達基桃園中心FB粉絲專頁

立即填寫:牛津能力分析

arrow
arrow

    scn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