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職員孟君完成了山達基"學生帽"課程~她是國立大學的高材生.她說:現在我所要追求的是”能力”,而不是”文憑”~我們一起來分享她的收穫~

學生帽 謝孟君.jpg

 

終於完成學生帽的課程了!
在這個課程中,我不僅學會學習技術,還從這個課程裡面的演練、查核等等看到自己以往在學習上「光說不練」,還有「自以為都會了」的心態,儘管我自認為我很會讀書考試,但實際上卻無法真正的瞭解並應用,到最後就會怪老師不會教、怪課本編得太爛(現在都知道這些行為是源自於誤字)。

很高興我完成這個課程,讓自己更可以去面對關於自己在學習上的缺失,並讓自己更有意願去瞭解各個科目和實作,現在我所要追求的是”能力”,而不是”文憑”,我領悟到單憑一張紙無法證明什麼,唯有自己能做出什麼、能創造出什麼,那才是真的!

在這個課程裡,有個概念讓我印象深刻:一個人要是不瞭解某樣東西,就會用某種固著的想法去捍衛自己的無知,於是它就無法用”其實我還有其它、更多的方式”的想法去處理那樣東西,所以他會被自己固著的想法限制住,自由度因而大大減少。所以要是我出現”我只能….才能….”的想法的時候,我就知道我對那個東西一定還有不瞭解的地方,那麼我就用學習技術去釐清就好了,這樣的話我就不會讓自己陷在一個死胡同裡,非得堅持用某種奇怪的方法去做事。

最後,很感謝LRH(賀伯特先生)、教室輔導員,還有幫助過我的人~~~

孟君2017/6/6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n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